出门之前【安洁莉娅×帕斯卡】

【和平时期·确定关系·绝赞同居三连。
梗来自某激情讨论群。我画安总时死活画不好,崩溃之下在我群发问“安总头发到底怎么梳的”。王钢老师提供了完美的答案,“帕帕梳的”。要不是我换了台手机看不到聊天记录,我真想展示出来
自娱自乐OOC短打,请不要带脑子看。我很自卑,我怎么整天只会写这种东西。回过头自销还是觉得太难吃了,快点多来几个人写安帕1551。







“在路上预留二十分钟,十五分钟后我们就必须出门了,你得在这之前换好衣服。”
“我知道,我知道…。”帕斯卡摸着自己的下巴,视线对准敞开的衣柜来回扫荡,表情里难得带点苦恼。
“如果没法决定,那就穿昨天熨的那件。起码看起来平整些。”一切就绪、只等帕斯卡换衣服的安洁莉娅,百无聊赖地把脊背往餐椅上一垮。
“那件不怎么好看。”帕斯卡摇头,终于拎出一件长衬衫,又对着一排下装陷入沉思。仿佛与上衣的长相对,她的下装尽是便于活动的短款,尽管她平日里不怎么活动。
安洁莉娅带点讽刺地笑了出来:“你的衣服还有区别?长,皱,素色,洗得发白……”
“那件放了太久,发黄。”
帕斯卡关上衣柜,回身凝视着安洁莉娅头发上映出来的冷色光晕,歪着头逐渐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对了,安洁……你打算把头发打理成平常这样就出门吗?”
安洁莉娅随手拨了一下自己的鬓发,刚打算说帕斯卡本人还是照旧散着头发哪来的立场说自己,再想想又觉得有点不对,帕斯卡今天难得主动把头发梳顺。说实在的,少了乱七八糟的反翘和鬈曲,她整个人看起来多少温驯了一点,而且更像家猫了。当时安洁莉娅还帮她解决了两个头发里的结。
“怎么了?”
帕斯卡的视线往往左飘了一瞬,转回来的时候她忽然促狭地笑起来,不知道又在打什么主意:“你介意改变一下形象吗?放心,仅限今天……”
“你又想干什么莫名其妙的事。”安洁莉娅下意识往椅背上缩了缩。
柴郡猫在她警觉的视线里,随手把手里的衣服一搁,带着一脸意味不明的笑容,毫不迟疑地径自逼近。
这么积极,肯定干不出什么好事。
 
 
 
帕斯卡把这定性为第一次约会前的特殊准备,稍后又拔高为新生活开始的纪念标志,安洁莉娅则尖锐地指出这是帕斯卡的恶趣味作祟。然后她默许了对方在自己身后折腾自己的的头发,时而预测兴致勃勃的帕斯卡会耍什么把戏,时而分辨梳齿和帕斯卡的指尖,甚至联想到玩毛线团的猫这种奇怪意象。不得不说,对安洁莉娅而言,被人随便摆弄的感觉有点奇怪。这与舒适与否无关,毕竟帕斯卡下手的确已经很轻了。
“——这样就好。”约三五分钟后,帕斯卡如是说,语气里是压不住的得意或者得逞,一面镜子同时递了过来。
安洁莉娅潦草地往镜子里扫了一眼,感觉发型意外地没有被折腾得很谜,反而和自己平时的打理方式还挺像的。但没等她细看自己头发里有没有被编出麻花辫,那个东西就吸引了她所有的注意力。
她沉默着盯着那里看了一会儿,侧过脸换个角度,又沉默着看了一会儿。
果然。
帕斯卡忍笑忍得两肩微微发抖,看着安洁莉娅最后回过头,沉默地和帕斯卡对视,眼神跟死了似的。
质地略厚的缎带随着她转头的动作而晃动。
蝴蝶结,灰蓝色的蝴蝶结。它趴在鸦青的直发上,颜色还算低调,系得足够端正。但蝴蝶结就是蝴蝶结,仍然散发出浓浓的令人一阵恶寒的少女气息,并且在安洁莉娅理工男式衬衫的对比下显得格外刺眼,镜子里的女性形象也随之变得分外陌生。

饶了我吧。
 
“怎么样啊?”帕斯卡终于没憋住,嬉皮笑脸地凑过来圈住她的脖子,于是镜子里映出第二张脸,笑容可掬,就差没写一个“♪”。
“我觉得我看起来像个会和猫猫狗狗谈心的迪士尼小公主。”安洁莉娅伸手到脑后摸了下那个蝴蝶结,无奈地长出一口气。“你可真是……我是不是该谢谢你没给我扎个带波点的?”
“假如你想要,不光有带波点的,还有镶花边的。”帕斯卡拿脸颊和鼻尖乱蹭她的耳根,嗅到类似脱脂牛奶的气味。“别摘。”
“什么时候挑的……放过我吧。”安洁莉娅苦笑,脑后的手转了个方向去够帕斯卡的发顶,对方垂下眼帘任由安洁莉娅摸,半真半假的顺从。

她知道不会被责怪。自从住在一起,安洁莉娅过分容忍她,仿佛是遗憾于以前某些东西的缺乏,尽力在现下补足。她顶多只会说几句带刺的话,或反把蝴蝶结按到帕斯卡头上去。再者,即使安洁莉娅当真为她幼稚的胡闹动怒,帕斯卡也有得是见风使舵的本事。

“帕斯卡。”
安洁莉娅的手从发间滑下。
“嗯…?”
自然的应答被对方略显突兀的举动干扰,尾音变了调。帕斯卡的触觉在本人反应过来之前便分辨出此刻握住她手的是凉而带些划痕的机械义肢,下一秒有柔软掠过指腹,轻微濡湿的感触转瞬即逝。短暂的茫然中她意识到恋人在浅浅亲吻她的指尖,从镜子里窥到对方垂下眼帘的样子。
帕斯卡以为自己不会因为这种小把戏而不好意思,直到她感觉脸颊升温的速度让自己有点不自在,以至于说不出话。宕机的帕斯卡下意识抽回手退后两步,安洁莉娅随之起身,脸上带着帕斯卡在自己脸上很熟悉的、意味不明的微笑。
“十分钟后我们就得出门了。”
甚至看起来更游刃有余。
“但是直到刚才你还在不亦乐乎地摆弄我的头发,没换衣服。”
刚才把帕斯卡的手握到唇边亲吻的手此刻按在了她肩上,看起来下一秒就会来解她的扣子。
“我想该到我摆弄你了。”

评论(3)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C号载人潜水器 | Powered by LOFTER